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遊記] 綠島好冷之雨不停落下來_DAY2

2009年3月7日,天氣雨,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綠島行一定要安排的活動,浮潛。





11點多的時候出發,一出民宿,我真的覺得我們瘋了,寒風陣陣吹的月融一直在靠腰說

他怕冷,月融出門有三不,第一:「淋溼好冷喔,我不想出門。」第二:「淋溼太熱了

,我不要出門。」第二:「淋溼下雨了,我可以在家ㄇ。」還記得昨天吃飯時老闆娘跟

我們說,她說綠島的梅花鹿是嬌生慣養的動物,因為梅花鹿怕冷怕熱又怕雨,所以只有

天氣好的黃昏時候才會出來散步。



因此我們做了一個結論,月融上輩子一定是一隻梅花鹿。之後來到浮潛店準備要換我們

的戰隊套裝,防寒衣、呼吸管、面鏡加救生衣,魚寶很固執的也要穿米奇的救生衣,因

為大家都有,結果只有我的不是米奇的ˊˋ這裡我突然想到要爆個料XD



綠島行前我們在討論是要先換好泳裝泳褲再出發到浮潛店穿上防寒衣,還是等到浮潛店

時在一起換上就好。就在這時候,淋濕大大說:「為什麼裡頭要穿泳褲呢??我之前浮潛

裡面都沒穿耶。」我們:「......。」我只能說淋濕哩金變態,後來我們建議他可以直接

什麼都不穿,然後套一件雨衣騎著機車衝到浮潛店再把防寒衣直接穿上XD,只不過淋濕

沒GG的還是塞了件泳褲在他的行李中。







浮在水面上向下看,綠島的海底真的很清澈,一片藍藍綠綠的海底世界,還有各種色彩

鮮豔的魚,有一種置身於超大水族箱的感覺,手裡拿著麵包皮,一群魚兒就圍了上來,

猛朝我的手咬,還好都是些小魚,不然可能浮完潛每個人手指都少了好幾隻...



其實我本身並不會游泳,好幾次被大浪打的翻了180度,就像烏龜被翻個四腳朝天的一

樣,但是我自己並不會翻回去XD,就躺在海上飄呀飄的,還吃了幾口海水,等教練來幫

我使力再翻回去,不過整趟還是看的很開心,很慶幸沒有隨著海流飄到日本或菲律賓,

而且那種海面上正在下雨,海面下卻很溫暖的感覺,不是輕易就可以體驗到的呢。



結束令人難忘的浮潛後,我們開始了綠島觀光景點環島計畫,第一站是觀音洞,就是個

石灰岩地形的小山洞,有塊神似觀音像的石頭。來到第二站柚子湖之前,有個秋名髮夾

彎的下坡道,可惜沒有水溝可以使出水溝蓋跑法。這裡要先聲明,柚子湖它不是湖,因

為我幼小純真的心靈一開始也被那個名字中的「湖」給欺騙了,它只是綠島以前一個臨

近海邊古聚落的名字而已ˊˋ



我們一行人就在海邊玩起了打水飄和堆石頭塔,然後在到遠處拿大石頭瞄準,把塔砸爆

的遊戲,看似很無聊加腦殘,但在已逐漸長大成人的我們心中,那一絲絲的童心未泯,

是我們已經忘記的最純真可愛的一面,不用去思考怎樣勾心鬥角、爭名奪利,在石頭碰

巧砸到塔的那一刻,如果你問我這麼做獲得了什麼??那麼我會說:小時候在沙灘上開心

的堆著夢想中的城堡時,你曾想過城堡完成的時後你會獲得什麼嗎???




第三站是很有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要先經過小長城來到一個懸崖邊的涼亭,就可以清

楚的看見了。以下為月融和小八應觀眾要求特別犧牲演出。



↓月融情有獨鍾自拍照,背後的就是我們正在走的小長城



↓月融光天化日搶吻睡美人羞羞圖





↓小八替全天下怒火中燒的女性復仇圖





然後禁不住挨餓的我們,晚餐又提早了一小時報到,今天吃很酷的碳烤燒肉,為什麼這

麼說呢?因為上菜時來了兩個瓦斯爐,然後兩塊鐵板,接著自己去冰箱夾菜...郎客哩評

評理啊,啊碳烤的碳是在哪裡,CO一氧化碳??今天第二度被騙,我純真幼小的心靈又再

度受傷了。



幸好鐵板炒肉還不錯吃,稍稍彌補了不滿的情緒,接著就是來綠島一定要泡一下的海底

溫泉,當然不是叫你潛下去海底泡,它是一個露天的溫泉池,我原本以為是要全身光溜

溜只拿著一條浴巾進去,不過事實證明是我日本片看太多,大家都是穿泳衣戴泳帽,裡

頭最顯眼的就是戴小粉紅泳帽的月融了吧。



↓很愛演的月融,假裝自己在巴里島做日光浴





然後它有個叫戶外溫泉池的地方,就是在海邊泡一點都不燙的溫泉,超瞎的。



↓很愛演的戶外溫泉池,STUSSY超型





泡完溫泉,連腳底都變的滑溜滑溜的,我想應該是有去角質的效用吧,來到停車場,只

見淋濕東摸摸西摸摸的,發現他找不到自己機車的鑰匙了,問了櫃檯也沒有,更衣室也

沒找到,後來兩個好心的外國朋友說可以幫我們載兩個人回去,淋濕和阿月就上了他們

的車,我就載著羞八獨自一台騎在一片漆黑的綠島公路上,右邊是一整片山下的大草原

,左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只有地上的反光片指引著我們回家的路,我一路上都不敢看

後照鏡= =,真的怪可怕的說,還好什麼事都沒發生的就回家了,不過回想起來好像有

那麼一點可惜呢XD。



路上羞八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林詩為什麼要騎野狼呢???因為野狼沒有後車箱可以讓他

把鑰匙丟進去XD,下次去逛街要記得用條繩子把淋濕綁住,不然他自己走著走著就把

羞八給丟掉了...



晚上太累了,看完我猜大家就差不多睡死了,期待第三天的到來吧,還要奮戰最後的大

魔王呢,那艘瘋狂的海盜飛船...



ps.下回作者外出取材,休刊一次XD

5 則留言:

  1. 根本就是在表我啊= =

    那是因為我當時是小朋友咩...

    還有...可以說停刊就停刊的嗎

    你還欠很多喔...

    回覆刪除
  2. 看完第一天就期待第二天

    看完第二天就期待第三天欸



    快啦~~

    我很想知道我們泡完溫泉你載我回去路上你想要發生什麼事XD

    回覆刪除
  3. 實在是太好看了!!!!



    老闆! 我還要看!!!!!!!!!

    回覆刪除
  4. 這種感覺就好像去吃麵



    跟老闆說:"老闆! 我要還要加麵!"



    的感覺是一樣的! XDD

    回覆刪除
  5. 快出~~~~~

    我好想看喔 XD

    哈哈

    回覆刪除